close

今天不談其他,和大家談一談心理素質。

本周結算完轉倉後,外資方向明確,就是仍然偏空,昨天的反彈急拉以為短多有機會,今天就來個向下趨勢盤!

而我今天被卡住了,新聞看太多加上盤中聽太多突發新聞,你心中就會「預設立場」,卻忘了順勢而為…

你說我看不看得出方向? 我若看不出來今天就會拼命下多單直到收盤,我是看的出方向卻又被自己心中的預設立場「卡死」。聽到一堆技術分析說跌幅已滿足、政府會伸出黑手重演昨日強勢反轉、有沒有可能昨天就是底部,今天反轉讓我賺到多方錢…?

一切阻礙卡住我自己,盤中又看股票弱到一個不行,卻只知道不能作多但下不了空單。

每個操作者的操作生涯都必經一些階段,差別在於別人看不懂當日方向,我看的懂,所以看錯會小輸,不會大輸或一直不斷去加碼攤平。今天的第三筆因為考量到可 能出現趨勢盤而再下空單,可惜的是它的走法出乎意料,先出掉一次空單,出掉空單後,約10:40 AM立刻反彈59點,但我們沒有追多,卻真的很難立刻再空回去。

操作裡,你容易不斷地回到錯誤,有經驗者差別只在療傷與恢復的時間會縮短。

操作裡,當你達到一個程度,看盤到一定水準,孤獨地操作者不理任何人事物,才有可能更上層樓。

今天小輸應該要慶幸。畢竟早上真的被卡死……。在被卡住的當下,我卻更能體會,操作是如此的不易,你必需發現自己最大問題,然後才能面對他!

從交易記錄中最能找到問題的根源。昨天的盤,開低走高。如果你早盤輸錢,盤中以倍數(口數)去繼續下單,贏錢了,固然很開心卻也藏著無比的危機。

我們昨日看盤知道昨天盤中轉折後會噴,所以盤中會下多單去讓它跑甚至能抱到平盤以上,但下大單對嗎? 如果你把握度高達8成以上我能認同,但養成長期的盤中逆勢想法且放大部位的惡習實在要小心。
而今天,盤中有很多的聲音 (ex. 政府基金說要進場…balabala),但噴了59點後,我立刻就說,這不是法人的手法,多單沒進場,所以不追多,結果呢? …

盤中的數據與股票變化才是最真實的,股票就真的很弱,而不是一直臆測是否可能有非正常因素或消息面來干擾。

今天開高走低,早盤輸錢如果轉不過來,會再下更大逆勢單…。造成小贏多日結果輸光在一日。

轉的過來的人,能在第三筆下到順勢空單,就算走人或被停損,至少你知道不能再做多,但轉不過就陷入不斷期待指數回升,還會告訴自己差不多止跌了,更慘一點就是不斷加碼。

操作沒有十全十美,但交易過程要確實記錄才能看見最真實的自己。

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