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0141013  

 

 

昨日盤中有提醒大家別去搶多單,收在最低的機率非常大!

而今日開平高盤後,有社員聽進我們昨日說今天開高與走高的機率大,立刻就問: 我昨日留倉多單該出掉嗎?

結算周,盤勢就是這麼反覆無常,若你能抓到節奏,將會輕鬆應對。

如果你昨日留多單,一早該如何處理?

如果你是我們社員,你會知道怎麼處理,但若你留錯單,該怎麼辦?

 

類股

 

最近食安問題風波不斷,我才在想,是不是以美食著稱的寶島台灣,因為這件醜聞而影響了觀光旅遊的產業,使得大家都暫避風頭,不敢來台灣吃美食了呢結果,就看到觀光類股跌幅今日最大

  02

後來才發現,是因為台股刮寒風 F「冷熱交替」,這讓我想到幾年前康師傅TDR來台掛牌上市,周遭的朋友瘋狂地去圈購與申購,深怕買不到,如今回頭一看,真是諷刺。

我們的相關單位為何老是想出一些制度去幫助這些鯊魚回來坑殺散戶,而不是真的鮭魚返鄉呢?

 

剛好這兩天看到新聞報導有個不能說的秘密,提到台灣GDP的計算有很多誤會,像是很多大型權值公司 ex. 鴻海這間大巨獸,我們的GDP都會認列這些大公司的海外收益,但卻沒有相對去計算這些公司實質匯回國內的資金有多少。於是造就出: 為何GDP有增加,但市井小民老是感受不到的奇怪景象。

種種的表面效益,實在還不如不做! 感覺我們離已開發國家還有很大一段路要走

 2-01

 2-02

 

籌碼

 

結算當周的籌碼我們不太談,因為對當沖不太有效。必須要用另一套方法才能致勝!

難得一見的是美股竟也跌破年線,這36個月台股最大跌幅就發生在昨天,轉不轉就看這次結算完的態度,如果結算後外豬又一口氣佈了接近二萬口空單,那事情可就大條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認定外資空單很大額,而政府還放話說要讓外資後悔,結果沒想到外資沒在怕空單不退,要壓到結算就一定有鬼!

最近的盤勢不好做,就是因為政府的偏多態度,但其XX也不硬,說偏多也幹不過外豬,讓真正該走的盤勢不能正常走,也造就出我們不正常的台股。

所以,我們的政府,到底能不能信,自己心中要有一把尺!

我們當沖者,好像誰都不理,看盤勢如何開盤與收盤,才能看出是最真實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