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股一開盤,就無力攻克平盤往下墜,一路墜到8860,連同五大指數一致跌破波段低點。這一致跌破的力道還真大,就形成半場趨勢!

今天我們只做了半場,一早空在8865,陸續在破低後加碼,最後的反彈衝破我們的空方出場點8905,立刻收工!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我們的官方FB見證),隨即出門辦事。

我們並不可惜後半場的多單沒做到,畢竟,我們很不喜歡做逆勢,做逆勢單子也抱不久,很難吃完後半場。今天台指上下震幅150點,有賺到超過一半75點就及格了! 但我知道,今天很多人沒賺,還大賠,要給這些大賠的人打氣,畢竟,你是順勢做,只是動作比較慢。反之,今天一早猛做多、凹了大半場到尾盤卻賺錢的人必須警慎,因為這樣長期逆勢不停損的拉吉(Lucky)不會在你身邊太久。

  台指走勢  

 

類股

3576

 3474

3406

 

從類股來看,這兩天強勢的OTC,今天盤中指數的急拉卻沒有維持強勢,甚至連平盤都過不去,持有眾多中小型股的朋友還需汰弱留強。一些有法人著墨的個股: X科、新X光、太陽能與其他節能與油價受惠族群(受惠低油價)都是繼續觀察的強勢指標! 想買股票,也得往這邊走,別去撿扶不起的阿斗。

 

 

技術分析

 

從技術面來看,大家都知道大盤跌破頸線,之後呢? 我個人認為要V轉的機率不大,要止跌還需要時間和空間,M + W 是大家都看得懂的,後面走勢之個人淺見請見下圖,不行文贅述。

 001

 

 

籌碼

 很明顯的,今日盤中出現急拉跟嘎空,盤後的期現貨籌碼應該要大幅回補空單,現貨也需止賣,這是邏輯,如果沒有呢? 那就先以反彈視之,反轉必須籌碼與走勢配合,如果籌碼搭配,明日的向上跳空可以確立反轉;若籌碼沒搭配,向上的跳空機率就不大!

  

盤勢經常在結算後轉折,尤其是摩根結算,所以每月這兩個結算真的不能輕忽!

昨日摩根一結算完,今天就走出趨勢,只是這半場趨勢是會不會從破底變反轉,大家還要繼續耐心地觀察下去。

希望今日大震盪的走勢,你沒傷到,盤中的大變化,大家都一直在找原因,卻很少人在找下一步動作的策略。消息面和原因通常在你找到後,都來不及了,標準的動作和嚴謹的紀律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無法做到,思考一下,不一定要在這高門檻的市場上跟隨殺戮,抑或,交給專業的人去處理也是個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