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20    

 

雖然昨日盤後有預期,今天結算沒行情,但OI仍有不少,所以今天盤中仍對他有些期待
沒行情的盤本來就不好做,我們今天一早也被停損單子試出是鳥盤!
但後來盤中當月的當沖單有提醒:
"跌破平盤才會偏空!"
"如果今天是雙巴鳥盤,那上關9283應該會是壓力區...掛著等!"
說完後,指數從8285跌到8248,跌了37點,如果你是掛好單成交的,震幅打個七折,你應該至少賺的到20點

anyway, 如果你是掛價成交,第二筆單不會輸,還可能把你第一筆的虧損補回來
不過我倒是抱到了尾盤,除了出門放飯去之外,還期待尾盤結算行情,雖然贏不了多少,但也輸不多
因為鳥盤部位就不應該大,用小單去試單、心情會很輕鬆,輸了就算了~

結論: 方向是用單子和經驗累積來的,停損對你原有的方向很重要! 即時改方向通常你今天不會輸!

以上,簡述今日的操作

為何一早可以看出今天是鳥盤? 關鍵就在電子與金融的走勢和成交比重,今天一早電金走勢不同調,成交比重也失衡,
而與電子連動的OTC在11:30開始跌破平盤轉弱,且很明顯地在拉金融出電子。

晚點我們會新增一篇文章,繼續詳述法人怎麼出貨的,成交比重要怎麼去看,請舊雨新知多多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