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沖單子有二種,一種我們稱為方向單通常會在早盤下單,方向單操作者最主要是吃振幅,一般來說振幅又和盤勢有關這裡先不贅述。方向單就是多與空二則一,這不是廢話喔! 做方向不能隨意變來變去,如果你認定是空那就不能只因為美股漲跌而立即改變方向,只是因為美股而去調整策略。所以心中有方向的操作者,大多順勢居多,操作穩定不易追單。舉個例來說: 我看空,美股大跌台指期如果一開盤跌幅就滿足,我就不能直接空要等反彈空,那如果開個小低盤盤中數據和大盤有配合我就直接破低空守高點,以今日盤勢來說我就是守50這高點不要被突破即可,我的空點在早上就有可能是下在8833附近或晚一點的8827,很多時候你都處在穩賺不賠的處境裡,這就是做方向單的人優勢,方向看對了很難輸。

 

那何謂第二種現象單操作呢? 現象單的人一般來說就是找止漲止跌去做逆勢單,它風險較大是遇到趨勢盤,如果是一路向上或向下卻不斷逆勢,即會造成一天輸光好幾個月的獲利,舉例到4/25號振幅185開盤後一路向下跌沒停過,盤中一直想說止跌去接多單,你剛好死的很漂亮~大概會輸個120點以上吧! 最慘的狀況是不停損不斷加碼…,這種情型很容易發生在沒經過停損訓練的普羅大眾身上,因為以前的我正是如此慘況!!

 

常做現象單的操作者一定懂技術分析也非常注重期貨量能,他們就是不斷在找盤勢不對勁的地方去做盤中逆勢單,歸納現象單操作者大多在10:0011:30這段時間操作,現象百百種有kd向上就做多,有用25~15分各取所好,但長期下來觀察技術分析派人馬在操作期貨,贏的機率約也有5成以上,但一輸就輸很大長期下來結論還是輸,且交易筆數多的嚇人也是技術派操作者特色。

 

有可能把方向和現象結合嗎? 是可以的但首先你要放棄神的思維,何謂神的境界…就是事後說夢話。

你看我有多神今天又空又多之下做了六筆都賺錢,這就叫神話不切實際,正確操作者要先練好方向準確,方向看對才是贏錢最大關鍵,在進修過程在求技術。但可惜期貨這迷人的金融商品讓大多數人迷失,一進這市場就想當神,多空都想要做一定要賺到錢。

如果你願意,現在開始跟著正確學習改變你的思維吧! 方向早上看空的人對了,你應該在低點8790不在破低之時回補空單,而不是反手做多。第二筆單找反彈止漲再做空,回補位置就隨你要20點還是15點,或放到尾盤也沒有關係,因為早盤贏了錢盤中輸不痛不癢,今天最多讓你下三筆單,應該全部是空單,止跌現象反而是出單最佳時機。

結論我統整如下:

 

 

方向單(順勢單)

現象單(逆勢單)

下單次數

有限

無限

抱單時間

停損與停利

停損有限(早盤停損)

風險高(盤中可能無數次停損)

獲利點數

(賺振幅)

(搶反彈或拉回)

方向感

技術分析

下了方向再看技術分析是否配合跟上

跟著技術分析走

 以上文章屬本blog所有人智慧產財權,拷貝必究!!

操作有很多階段,不曉得台股方向你看懂幾成?如果每天都能看對方向準確度高達9成,你覺得還會有人比你更踏實嗎?如果你看不懂其實更好,代表你可能是張白紙有機會成為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