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子產業,從以前只佔整車比重25%~35% 提升到40% 預估2015年比重會提升至50% 左右,汽車不在只是代步工具,娛樂與安全為目前二大主要需求,但潛在需求還未開發出!

也才是之後的決勝關鍵;就像智慧型手機一般,誰能第一步想到手機不止是用來接電話,還能成為秘書,科技來自於人類的惰性;讓我們期待因創新而有所突破的新電子時代來臨! 

 

來談談小姐我找到目前為止汽車產業的重點!

2008年經融風暴之時,全球汽車銷售量銳減,但汽車電子影響不大,主因為此產業進入門檻高及毛利高二大主因。 再者,汽車為必需品其市場永遠存在,只有淡旺季差別;所以要買汽車股就在淡季時入宮;旺季時出脫。有其市場固定需求的商品,想當然股票一定較為安穩。

汽車電子在高價位汽車所佔比重較高,需求目前高達40%之上,大家都曉得世界貧富差距關係永遠存在,那些買三百萬美金名車的有錢人,要的不是代步而是在追求馬期洛心理學家所提出,需求金字塔最頂端自我實現需求; !! 重點是那些人「不多」,卻有錢的要死!! 汽車不是汽車,是身份的代表! 未來的高價位汽車電子比重將高達六成之上 

汽車走向節能與環保趨勢下,美國Tesla 電動汽車股價一飛衝天,我們來看一下它與NASDAQ的關係 

Tesla在納斯達克上市,因此與其盤勢做比較產業動態。

我取這二年的走勢來做比較,時間為20121月到20139月,NASDAQ一月初收盤股價約2648到今年九月收盤股價 3612,其漲幅約37% 左右………BUT

 NASDAQ  

Tesla(特斯拉)卻…是從27塊一路飆到9月的高價170塊美元,這漲幅是五倍以上!!

 

 tesla 股價  

內地還有家比亞迪也是當紅炸子雞,它的漲勢較晚發動是在20129月左右開始起漲,從14塊人民幣漲到今年9月的36塊,漲幅約1.6倍左右!  Tesla舉牌勝出!! 創新與創造,美國還是居領頭地位的! 

 

那2008經濟風暴時他們如何?NASDAQ 腰斬,那tesla ? 不好意思人家它2010年六月底才上市,哈哈… 

NASDAQ 2008  

part 2預告:  台灣汽車電子產業(選股與漲勢分析) 

 

朋程8255車用二極體,90%產品是做車電。這家公司屬上游東西小毛利高。

怡利電2497,80%是車電產品。

同致3552,這家我很推,因為他的產品打入tier1 廠和他們合作設計,訂單有固定下是oem。產品全是車電。

車王電1533,開始切入胎壓檢測,目前佔盈收1%不到,但炒作空間大因為股票就是買一個未來居多。

為升2231,最後一家了。就這幾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