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8500support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hat.if    

大家早,美股全面收小跌,道瓊下跌-0.63%,NASDAQ小跌-0.05%,費半跌-0.67%,摩台指下跌-0.35%,台積電ADR小跌0.16%,昨日盤勢為週三壓低結算外資換多單,週四早盤該跌不跌嗄單收高點大盤收過8562,盤面再度回到盤整偏多方,不要忘記這個月是洗盤月沒大方向與行情,我仍以當沖為主,提醒獲利要預掛及操作上資金控管要做好,目前的行情還是在8500(支撐)與8600(壓立)之間盤整。

如果週三結算是外資中段拉回表態,今日要收過8600,直接來挑戰8700部份,這要在今日與下星期1達成目標。現貨買賣超外資開始買回金控股,留意金控是否止跌才會有偏多行情。新聞歐洲利率維持不變,目前沒有New QE準備。GOOGLE、微軟財報不如預期,股價盤後下跌各為4%與5%,蘋果利空也不少,需觀察今日電子股的變化。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浩鼎案可悲院長改被告  

大家早,美股全面收小漲,其中以費半漲0.98%最多,台積電小跌-0.16%,摩台指上漲1.16%,韓國開高0.56%,今日順勢開高。籌碼面外資壓低換多單如今年(1月及3月),淨多單仍有4萬口,昨日結算遠月超跌過頭下跌1.77%,當月跌1.35%,造就遠月逆價差72點,這裡要留意是否昨日低點成為支撐也就是8500支撐不跌,今日有許多利多消息理應該要反彈,但目前盤勢建議下單要慢,要以關卡價為主要操作,逆價差極大8500轉折與上方8600壓力,這短短100點為下半週觀盤重點。

昨日盤後文章【出乎意料跌破8600!? 明天該如何面對?】有提到今天反彈機會大,隨著五月中季報要公布完,加上繳稅預期賣壓,要留意手上股票是否有利多不漲的症頭。
今天新聞消息面:浩鼎案可悲院長改被告;台積攻5奈米添利器;傳產(中鋼、正新、南僑等)有很多利多也易留意這些消息面個股走勢如何反應。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原文部落格網址 (課程學員與痞客邦好友可從以下網址免費閱讀)
http://taiwanfutures.pixnet.net/blog/post/213962812
 

近期文章提到上方扣抵指數仍下彎的年線目前還是有效的壓力,8600要有效站前都先不輕易波段翻多,在這段時間股票內容告訴我該謹慎了,很多的數據內容都顯示上周的漲勢不正常,必須要有風險意識。今天台指結算當日出現了明顯的空方趨勢,結算後是否開始偏空操作? 以下我們將仔細探討。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新台幣  

大家早,美元近期弱勢造成韓元領漲 台幣大升 1.37 角/新台幣強升,而美股漲跌互見,道瓊小漲0.27%,NASDAQ下跌-0.4%,費半跌較深(近期都如此,要注意是否連帶台股半導體被出貨)-1.24%,摩台指上漲+0.38%,台積電ADR下跌-1.33%,昨日歐台小漲0.16%,今日我們容易順勢開高,幅度在0.3%內開小高。籌碼面OI剩3萬2千口,次月(五月換倉5萬8千口),外資淨多單四萬1千口(遠越+近月),結算目標價8600之上不過8750。
操作上以目標價高點8750(早盤)與低點(8600)為最佳操作區間,幅度較大。結算我都以當沖為主不會隨意留倉。
上課時有提到這次外資淨額很大,如果強拉過波段高結算非多方好事,如是拉回(週一與週二)結算是正常現象,外資較容易續轉多方,需等今日結算完看盤後籌碼變化。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umo.跟駝背說掰掰.jpg  

台灣人超愛滑手機,根據資策會統計,一天至少盯著螢幕接近三小時,要是上班工作也得依賴電腦,身體沒有坐好坐滿,就很容易出狀況。就連美國人,也有相同痛處,加州新創團隊 Lumo Lift,打造穿戴式裝置,號稱「扣」在胸前,14天就能改善體態,一個月內無效全額退費。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碩交棒    

華碩(2357)精神領袖、董事長施崇棠驚傳今年將交棒!施崇棠傳出倦勤,有意將董事長職位交棒給華碩創辦人之一徐世昌,近期因時機成熟,施崇棠已在華碩關渡總部16樓為徐安排辦公室,隨時準備交接。徐世昌則將從和碩集團(4938)「裸退」卸除一切職務,「鳳還朝」勢將牽動分家後的雙碩關係。
施董也體悟到健康和家庭可能才是最重要的,在職場與股市中拚戰的你,也該回想初衷、回歸自我。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厄瓜多7.8強震  

厄瓜多7.8、日本熊本7.3 地球進地震活躍期?

本月有厄瓜多、日本、緬甸、阿富汗都出現7級以上的地震,地球開始在對人類的破壞抗議了嗎? 股市是否也會受影響?

美股全面小跌,道瓊-0.16%,NASDAQ下跌-0.16%,費半跌-0.85%,摩台下跌-0.59%,本週摩台指算預估在8600~8700結算(最有可能)。
新聞面,李嘉誠來台投資電動車業,F-立凱20%股權。多哈凍產會議破局油價面臨失望賣壓,蘋果本季(傳)減產3成,金控法說登場由龍頭國泰金打頭陣。
結算操作上以當沖為主,日線短支撐8600上壓力8800,大盤收8700,今日開盤隨盤勢而為操作,當沖建議獲利第一筆要預掛!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日本熊本強震  

日本九州熊本縣昨晚9時26分(台灣時間8時26分)發生規模6.5強震,震央位於熊本地方,震源深度僅約11公里,屬淺層地震,沒有海嘯危險。隨後再傳規模5.7、5.0、5.0、6.4強烈餘震。截至今清晨7時統計至少已有9死,超過900人傷,19間房屋倒塌,4萬多人避難。初步調查,沒有台灣人受波及。
希望日本這次沒重大災難!日股到目前沒有太大反應

美股漲跌互見,費半一天大漲2.3%昨日吐回下跌-0.86%,摩台指下跌-0.41%,韓國平盤附近,日本大地震也開小跌,台績電法說Q2不樂觀ADR大跌3.32%
昨日盤勢跳空當日即回補,大盤收在8657之上,目前格局為短線大盤8600應該是支撐,轉上去要看外資是否要續攻,目前格局看盤整持續在8800之下8600之上,下週結算先預估在8700-8600之上結算,對外資來說結算過度拉抬多單再加碼上去也有過度風險,不太容易。我持續當沖為主隨盤面變化。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