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fly巧虎(1)  
美股昨日全面大漲,昨天道瓊大漲+1.26%、S&P 500大漲+1.25 %、NASDAQ大漲+1.26 %、費半大漲+1.22 %,台積電ADR小漲+0.09%,摩台指和歐台指各收跌+0.27%、+0.36%。
 
所謂留倉留得早不如留的巧,我們周一的文章【 跌完沒? 反彈何時開始?】已提醒留意反彈,而昨日尾盤也開始多單留倉,融資浮額也連續退潮,外資籌碼賣超縮小, 籌碼有配合只待由賣轉買才能延長反彈時間。
今日消息面-眾多權值股都有利多,包括跌了六周的鴻海財報有挺住;緊接著6 月份台北電腦展和蘋果開發者大會,台股昨日盤中已有轉盤意味,觀察今日台股能否藉由美股大漲持續反彈,這個反彈我不會看太遠,讓子彈飛,隨勢而為!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賊喊捉賊    

美股昨日漲跌互見,昨天道瓊小跌-0.2%、S&P 500小漲+0.08%、NASDAQ上漲+0.3%、費半小跌-0.15%,台積電ADR小跌-0.17%,摩台指和歐台指各收跌-0.41%、-0.16%。

麻生太郎昨表示日本有辦法干預匯率,不理會美國財政部將日本、台灣與多數國家列入外匯觀察名單的警示,之前日圓要升貶還要看美國老闆的臉色,但美國完全不關心日本的經濟與匯率,只想著別人都不能阻礙我...美國之所以能成為全球老大就是因為他自己明顯干預匯率還反過來去控訴其他國家在控制匯率,這不是做賊的喊捉賊嗎?
日圓之前升值過速,我想認識中的最大苦主應該是鴻海郭董,鴻海收購夏普花了不少錢,不曉得郭董有沒有避險減少匯差,加上Apple銷售不佳,鴻海這樁交易真的有利嗎? 他還能在全球繼續擴張代工版圖嗎? 這些都考驗郭董的毅力!

先前最強勢的股票同致連兩天跌停,很多套牢的散戶說賠到快變同志...而前陣子強勢股儒鴻股價也早已跌落下來,這段時間我們不太談股票就是因為現在都不是大舉布局股票的好時機,之前高檔時都有提醒逢高減碼,高檔有減碼出脫,逢低時才會有黃金可撿,這永遠是不變的道理~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文部落格網址 (課程學員與痞客邦好友可從以下網址免費閱讀)
http://taiwanfutures.pixnet.net/blog/post/216962261
 

們在4/28當天行文【摩根結算後,明日作戰策略與思考】提醒下跌的風險,也讓波段空單順勢進場,4/28當天剛好是這一波連跌六天的起跌日,空方第一波跌500點差不多,在弱勢下去就會跌到800點以上。跌至今日該如何面對與因應? 以下重點內容我們從今天的操作理出結論與大家分享!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cover  

美股開低走高全面收漲,上周五道瓊上漲+0.45%、S&P 500上漲+0.32%、NASDAQ上漲+0.4%、費半上漲+0.11%,台積電ADR收跌-0.38%,摩台指和歐台指各收漲近+0.14%、+0.15%。

國際金融市場預期6月份隱憂,包括經濟數據影響美國是否升息,還有英國是否脫歐也逐漸衝擊到近期英國的製造業、零售業表現,並拖累歐元走軟。回到台股,財報本周將公布完畢、下周的520就職、還有接下來的報稅賣壓(買股求現)與今天的利空出口連15黑破紀錄,法人和大戶賣完沒將是本周的觀盤重點。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oogle.eye  

谷歌新專利 把電子鏡片植入眼球 矯正視力、能拍攝上網
谷歌日前申請專利技術,能將電子鏡片植入眼球,透過眼球運轉自動調整焦距,還能上網、拍照。
原來Google眼鏡沒有真的收掉,更進階轉化成植入眼球,超屌! Google的創新科技永遠令人感到興奮~

美股漲跌互見,昨日道瓊小漲+0.05%、S&P 500小跌-0.02%、NASDAQ小跌-0.18%、費半上漲+0.3%,台積電ADR上漲+0.34%,摩台指和歐台指均收跌近-0.3%。

台指期連兩日都拉尾盤,賣壓減輕,短線已醞釀技術性反彈,但昨日說過,趨勢形成,指數要能V轉回來,外資必須要立刻再把剛賣出的籌碼買回來...可能嗎? 月中的財報尚未公布的公司業績不敢拿出來居多,520魔咒和接下來的除權息都對指數是壓力。今天我伺機而動,靜觀其變...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反彈    

美股全面繼續下跌,昨日道瓊下跌-0.56%、S&P 500下跌-0.59%、NASDAQ下跌-0.79%、費半下跌-1.2%,台積電ADR上漲+0.43%,摩台指和歐台指各收跌-0.6%, -0.57%。

國際新聞多空夾雜,比較有趣的是美國總統候選人都退出,只剩川普和希拉蕊最後對決。今日頭條都是台股外資棄守股匯雙殺,當大家都看懂殺盤時,反彈就有可能出現...這是跌深後被套牢者所期待的,但大格局未變之前,先別期待太大,也別被你的指標所卡住...今天我會靜觀其變調整我的波段空單!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股全面下跌,昨日道瓊下跌-0.78%,NASDAQ下跌-1.13%、費半下跌-1.18%,台積電ADR下跌-1.58%,摩台指和歐台指各收跌-0.3%, -0.46%。南韓開低-0.4%。台積電ADR收跌但今日有利多需觀察。黑色期貨今日延續跌勢,截至收盤熱捲跌5.6%,螺紋鋼跌4.5%,焦煤跌4.3%,鐵礦石跌3%。

盤勢目前走空方趨勢,主要上週有提到8500要成壓一口氣破8300不回頭成格局,因此在操作上勢造出盡量以空方思考找機會操作,韓國開小低我們開低後今日留意8200,沒意外這一波由高點起跳為500點下跌才是空方,也就是8400要減掉500點…,操作上不宜逆勢而為。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月雪  

累計我們連休兩天統計,美股小漲居多,昨日道瓊上漲+0.66%,NASDAQ上漲+0.88%、費半上漲+0.76%,台積電ADR上漲+0.42%,摩台指和歐台指上周五都收跌約-0.5%。南韓開高+0.45%。

在籌碼面,換新政府之際,國安基金已先換利了節清算,目前要進入520與美股高檔拉回之際,趨勢上偏空短線跳空缺口大盤8456,短線上反彈將遇壓力。
Sell in may and go away是老美的習慣,今天是本月第一天,五月雪會不會持續飄零是影響本月走勢的關鍵。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o.Feeding    

Fed 聲明不鴿了,日銀未擴大寬鬆。道瓊下跌-1.17%,NASDAQ下跌-1.19%,費半下跌-2.72%,台積電ADR大跌-4.42%,摩台指和歐台指都收紅沒趕上美股的後半段下跌。南韓開小低-0.24%。
我們昨日有領先反應美股大跌,昨日盤後文章【摩根結算後,明日作戰策略與思考】(http://taiwanfutures.pixnet.net/blog/post/215423265) 有寫出今日操作策略,我昨日空單留倉,今日就照表操課、靜觀其變!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