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大家早,昨晚歐美股展開反彈,道瓊上漲+1.57%、S&P 500上漲+1.78%、NASDAQ上漲+2.12% 、費半上漲+2.69% 、台積電ADR上漲+1.45%,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 +0.32%、+0.39%、韓國開高0.6%。

全球開始展開反彈,如前天所述,消息面造成的系統性風險崩跌很短暫,多頭的拉回通常是短線反彈買點,雖說歐洲戰事離台灣好像有點遠,但之後中長期的效應仍需觀察。外資前幾日在台股賣超未如預期來的大,期貨多單還是維持在高檔,而多方指標台積電積極填息,這些都代表台股籌碼穩定續彈機會大,但反彈能走多久? 空方到底何時才能進場? 靜待今日摩台結算過後吧!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  

大家早,昨晚歐美股持續重挫,道瓊下跌-1.50%,連兩日累跌4.83%、S&P 500下跌-1.81%,兩日累跌5.34%、NASDAQ下跌-2.41%,兩日累跌6.43%、費半下跌-4%,兩日累跌9.76%、台積電ADR上漲+0.6%,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跌 -0.74%、-0.96%。

昨日盤後【空方何時進場?】提到的多空判斷方式仍是全球走勢關鍵,不過我運氣很好,昨日多單留倉遇到歐美股持續重挫,今天又是考驗的一日,留錯倉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別害怕留錯倉,處理留倉才是操作的重點部分,怎麼處理單子? 是否轉向還是要等開盤後的即時處理,方向會告訴我該如何順勢操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上一篇文章【端午變盤!?那欸阿尼?】在6/13發文,剛好是這一波大盤連漲19天波段見高點8754的隔日起跌,跌勢在三日後6/16跌到季線支撐展開小反彈240點讓大家有逃命機會,隨即受到英國脫歐牽拖在6/24()出現今年罕見的大跌,台指期盤中最大跌幅-4.2%,嚇屎一堆原先信心滿滿壓重注看好不會脫歐者。反市場效應不時糾住人心,越多人去的地方通常越容易出現翻盤,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然而,多方在大盤上周五跌到接近近期的重要支撐8362產生頑強抵抗,接下來反彈會不會持續? 抑或傳說中的崩盤要來了呢? 請繼續看下去,我將我的明日操作重點。

今日我早盤偏多操作,盤中寫出我的台指多單當日目標為8350,最高點8339台指雖沒達到我的今日目標價,只差11點,但因為我成本有拉開,今日多單順勢留倉,明日早盤觀察反彈是否持續,看不對也得閃。以下說明今日看盤重點。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央行  

大家早,上周五歐美股受英國脫歐全部重跌甚至跌掉甚至今年跌幅,德國跌掉-6.82%、法國跌掉-8%、西班牙大跌12%、希臘也重跌13%、倒是英國這禍首只跌了3.15%...;道瓊下跌-3.39%、S&P 500下跌-3.59%、NASDAQ下跌-4.12%、費半下跌-5.76%,台積電ADR下跌-4.21%,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 +0.58、+0.62%。

荷蘭、愛爾蘭、葡萄牙預計受英脫歐衝擊較大;未來市場將關注義大利、法國是否要求退歐公投,及蘇格蘭是否重啟退英公投。
台積電、國泰金、富邦金今天除息,加權指數開盤就會扣掉70點,並非英國脫歐利空繼續加持喔...,而英脫歐讓台股四大基金進場護盤,甚至國安基金都準備進場,33檔庫藏股也要護身,這些都告訴我們今天早盤反彈機率大。多家央行對英退歐展開行動,本週台灣央行將召開理事會,預計將至少降息半碼且不排除"一碼"的可能性。開盤後觀察台積電走勢是否帶動台股反彈,反彈要看力道和幅度,如果弱勢反彈可能盤中就結束反彈。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09:19

今日的開盤讓多方還有跑掉的機會,再開始下往下殺抬,好刺激。反彈還是以空方為主不宜做多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09:07 

8500站穩之前先不偏多
進入多頭未段當沖不波段,建議當沖為主
預防拉回之時手中有多單成本不利於操作者,未段的尾聲操作上宜當沖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日有事外出無法看盤暫停一次
請開心迎接可能跳空開高的一天!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早,昨晚美股開低走高漲多跌少,台股自端午節前後走勢分歧,節前才過波段新高,卻又在隔天大跌179點。操作難度不容小覷;然而昨日加權指數大跌112點收盤符合空單留倉,國際股市卻不太支持,外資在昨日大跌期貨竟出現多單增持,在在都顯示不一致與歧異,操作難度增加就得以更輕鬆的方式度過,別去硬拚,靜待開盤順勢操作!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家早,昨晚美股全面收跌,FED美聯儲沒太大意外聲明。昨日台指結算,籌碼變化仍為今日觀察重點,怎麼開盤?怎麼收盤? 都為未來一個月的操作關鍵!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