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where.to.go  

大家早,昨晚美股漲多跌少,道瓊下跌-0.02%、S&P 500上漲+0.02%、NASDAQ上漲+0.13%、費半上漲+0.93%、台積電ADR平盤作收+0.85%,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 +0.15%、+0.17%、韓股開高+0.3%。

英國央行七年來首次降息1碼,並擴大QE規模;而美國今晚將公佈非農就業數據,若優於預期則將促使市場避險需求降溫,觀察美元指數和黃金油價等的變化。
台股回漲到九千點之上已盤整13日,盤整態勢非常明顯,但場內壓住者人數眾多不退,所以要觀察短線方向是否走出噴出走勢(不預設往哪一邊走)? 盤整13日若無表態將繼續盤整。週五了,一周即結束,操作者若未見到行情走出,空手觀望是一個不錯的建議,否則無端被巴也會減弱戰力與信心。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parking  

最近美股和油價的走勢同步,油價漲跌似乎影響著國際股市的變化。昨晚美股開低走高以漲作收,道瓊上漲+0.23%、S&P 500上漲+0.31%、NASDAQ上漲+0.43%、費半上漲+0.11%、台積電ADR平盤作收+0%,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 +0.27%、+0.25%、韓股開高+0.56%。

資金在台灣Parking,指數卻在九千點已盤整超過十個交易日,盤整的階段最難操作,因為不能追,一追容易套單,所以投資者風險要控制好!昨日大盤回測月線支撐有守,而外資籌碼沒有明顯偏空,尤其市場上大部分人對壓力有警戒,可能就還有高點,一切盤中隨勢而轉。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早,昨晚美股全面下跌,道瓊下跌-0.49%、S&P 500下跌-0.64%、NASDAQ下跌-0.9%、費半下跌-1.6%、台積電ADR下跌-1.61%,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跌 -1.3%、-0.83%、韓股開低走低目前下跌-1%。

道瓊連七黑跌,美股擴大跌幅,而安倍寬鬆政策卻導致日元漲,應該不是他和想去日本的遊客所樂見的吧?籌碼部分,昨日外資期貨淨多單減了六千口,法人在選擇權部分也持續偏空,今日台股拉回機率大,大盤的三日低點8984將是今天的重要支撐。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早,昨晚美股漲跌互見,道瓊收跌-0.15%、S&P 500收跌-0.13%、NASDAQ上漲+0.43%、費半上漲+0.16%、台積電ADR上漲+3.02%%,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跌 -0.56%、-0.41%、韓股目前下跌-0.3%。

昨日新台幣升值逾2角讓台股準備挑戰今年新高價,也吃回前一日的黑K棒,資金行情不退,漲勢就可能持續。強勢的電子權值股仍是觀盤重點,一些低價早被忽略的股票也活潑亂跳,今天八月的第二天,觀察今天走勢有沒有甚麼變化?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August    

大家早,上週五美股漲跌互見,道瓊收跌-0.13%、S&P 500上漲+0.16%、NASDAQ上漲+0.14%、費半下跌-0.49%、台積電ADR下跌-1.28%%,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0.51%、+0.45%、韓股目前上漲+0.45%。

本周美國將公佈非農數據,若數據佳,年內加息機率大增;還有英國央行本周的利率公布;和中國將公佈PMI以及外儲數據。2016/6/24英國脫歐後,大盤從8374 點一路反彈 711 點,但成交均量始終不到1000億元,加上上週台指結算後,籌碼開始產生變化,官股持續賣超,法人在選擇權的淨空單增加到七萬四千口;P/C Ratio也從上周最高接近偏多的2.0降到接近多空平衡的1.0,而摩台指的OI已接近20萬口,是否會大幅拉回我不知道,但籌碼面已經開始作轉變,漲多拉回的機率不小,我上週五小部位空單留倉,成本在8970,今天八月的第一天,觀察是否開高走低,我盤中將隨勢而轉。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2016/7/29,七月的最後一個交易日收日、周、月線,結果最後一盤明顯往下摜壓指數,花了102億,慣壓21點,讓大盤收在8984,下跌92點,跌幅 -1.02%。今天的跌勢帶出甚麼異相? 這一波許多人看到上漲卻一直作空,到底哪裡沒看清? 以下的文章內容,我將清楚說明、教學分享,並提供下周操作方向的參考,請多多支持!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大家早,昨晚美股漲跌互見,道瓊收跌-0.09%、S&P 500上漲+0.16%、NASDAQ上漲+0.3%、費半下跌-0.57%、台積電ADR上漲+0.14%,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盤-0.03%、+0.01%、韓股目前上漲+0.22%。

昨日FOMC會後聲明仍將維持漸進的升息步調,美元指數應聲跌破97美元,市場避險需求降溫,但油價下跌進入技術性熊市。昨日摩台指結算完,今日的OI轉倉後可能出現很久沒見到的20萬口以上,代表避險需求增溫,而谷歌母公司亞馬遜利潤超預期,股價漲,是否能繼續帶動台股連動的科技產業,支撐相對強勢的台股? 我們繼續看下去。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ried-egg    

大家早,昨晚美股漲跌互見,道瓊收跌-0.01%、S&P 500下跌-0.12%、NASDAQ收漲+0.58%、費半收上平盤+0%、台積電ADR下跌-0.81%,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跌-0.21%、-0.1%、韓股目前上漲+0.08%。

台北發高燒!高溫不退,台股也跟著發燙,熱度不減,不過這個時候人人居高思危,全市場好像就只有外資在買,當大家疑慮存在時,漲勢可能就還沒結束。安倍推28兆日圓刺激計畫希望日圓能貶,全球仍觀望美國FED是否有脫稿演出。今天台灣50除息加上摩台今天結算,台灣50 填息、摩根轉倉狀況、Apple概念股將是觀盤焦點。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