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今日臨時有事外出無法全程看盤

看盤室日記暫停一次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  

昨晚美股漲多跌少,道瓊上漲+0.05%、S&P 500上漲+0.03% 、NASDAQ上漲+0.12%、費半下跌-0.49%、台積電ADR下跌-0.1%,摩台指與歐台指各上漲+0.09%、 +0.-3%、韓股下跌-0.1%。

前兩周(近九個交易日)出現過高又破低的擴散喇叭型態,非常不友善,然而9/19(本周一)的強力大漲只是為了結算(多方拉回成本之上)還是繼續完成這擴散喇叭型態,必須繼續觀察,這兩天又是關鍵日,今日開盤後如果沒有帶出力道就必須使用結算操作策略,不能追單。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美股跌多漲少,道瓊下跌-0.02%、S&P 500收平盤、NASDAQ下跌-0.18%、費半上漲+0.19%、台積電ADR上漲+ 3.53%,摩台指與歐台指各下跌-0.29%、 -0.1%、韓股下跌-0.1%。昨日台股線軋空暴漲,激情過後通常需要休息一下,今日我將以「平盤」 為當沖多空分水嶺,多倉部位也會隨之處理,以格局來看,今天應該要續漲,漲幅目標要過波段高點(不一定是今天)。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  

中秋連假美股累計是上漲的,上週五美股下跌,道瓊下跌-0.49%、S&P 500下跌-0.38%、NASDAQ下跌-0.1%、費半下跌-0.03%、台積電ADR下跌-0.93%,摩台指與歐台指各上漲+0.61%、 +0.43%、韓股上漲+0.1%。

大盤連五日黑K棒,讓指數跌破季線,下方第一支撐先看8800。而本週將關注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將於9/20~9/21召開,受聯準會升息與否影響,台股本周短期震盪難免,操作動作可慢一點,當沖先以確認為主。苦主主Samsung下,蘋果上的態勢形成,Apple要鴻海擴產,今天主要觀察以台積電、鴻海為主的強勢的蘋概股,將影響盤面走勢。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itle.new       

文章標籤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美股全面下跌,道瓊下跌-1.41%、S&P 500下跌-1.48%、NASDAQ下跌-1.09%、費半下跌-0.92%、台積電ADR下跌-1.72%,摩台指與歐台指各下跌-0.69%、 -0.94%、韓股連放三天秋收節休市,還不必週六補假...

昨日盤後【多事之秋,中秋變盤怎麼變!?】已點出趨勢一旦形成很難改變,外資在台股現貨三日提款359億,期貨連四日淨多單退21,661口,而選擇權部分,外資和自營商的淨額總計已超過15萬口淨空單,這些都是空方繼續攻擊的強烈訊號,台股今天 不畏艱難在強颱壟罩下堅持開盤上班,國際股市續跌將雪上加霜,中秋節前,提防節前賣壓,保守應對。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秋連假適逢颱風攪局,下週又有美日央行利率會議,變數不斷導致外資昨日現貨單日賣超150億元,期貨淨多單連日退了兩萬口,造成台股三天跌掉了362點,也形成「亞洲通殺」。

02.亞股通殺   

今年以來多方一直沒有明顯敗象,直到上周五九九重陽,明天台股可能放颱風假,股市又來到關鍵的十字路口,投資人必須明察秋毫,保守警慎,下面文章將為大家剖析,周末連假閒暇之際,請好好享受今日盤後文章。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篇文章限定好友觀看。
    若您是好友,登入後即可閱讀。

亞股通殺  

上週五美股全面反彈,道瓊上漲+1.32%、S&P 500上漲+1.47%、NASDAQ上漲+1.68%、費半上漲+2.03%、台積電ADR上漲+1.4%,摩台指與歐台指各上漲+0.94%、 +1.02%、韓股上漲+0.88%  。

中秋連假適逢颱風攪局,下週又有美日央行利率會議 ,變數不斷導致外資昨日現貨單日賣超150億元 ,期貨淨多單連日退了兩萬口,造成台股三天跌掉了362點,也形成「亞洲通殺 」,形成中段整理格局。跌的速度很快,原本的箱頂9200被假突破,那箱底8900會變成真跌破嗎? 今天反彈目標勢必想站回季線與箱底,但多變數的條件下,開盤反彈後仍要觀察是否會開高走低,賣壓持續。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    

上週五美股全面重跌創英國退歐來最大日跌幅,道瓊下跌-2.13%、S&P 500下跌- 2.34%、NASDAQ下跌-2.54%、費半下跌-3.66%、台積電ADR下跌-4.03%,摩台指與歐台指各下跌 -1.86%、-1.34%、韓股下跌-1.59% 。

上週六台股獨自開盤,領先接受砲火轟炸先跌了,跌回9/5的起漲低點,等於白走一遭,手腳不夠快,賺不到上週的漲勢反而還會賠錢,這就是無情的市場。而我們周六的盤前策略與預估和實際的走勢很接近。今天外資恢復上班,早盤要關注賣壓持續或已超跌, 需關注重跌的弱勢族群是否止跌: 以台積電為首的半導體族群、光電類股、和汽車零組件。簡單來說,大盤沒跌破8928之前(剛好也在季線附近),盤勢尚未全面轉空,先別自己嚇自己,貼近盤面盤中隨勢而轉。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