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你是否常聽到股市分析師說:「拉回就是買點、反彈就是空點」?很多人聽到拉回就是買點之後,只要看到股票或期貨下跌就立刻買進,甚至越跌越買⋯⋯。不如預期被套住之後就會怪罪分析師,怎麼可以欺騙我的感情。其實,這些分析師少說了一個重要關鍵就是不論拉回或是反彈後,價格的確立都需要經過「測試」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川習會  

昨晚美股全面上漲,道瓊上漲+0.07%、S&P 500上漲+0.19%、NASDAQ上漲+0.25%、費半上漲+0.12%、台積電ADR下跌-0.12%,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0.16%、 -0.02%、韓股上漲+0.05% 。

四月充滿了消息面與財報的干擾,大型權值股票很難有表現機會,川習會、光哥誠實業績退、Fed可能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台股財報首季匯損後台幣卻開始轉貶有資金匯出疑慮...,再再都讓台股上萬點更顯困難。所以策略暫時只能短打,以當沖為主,等待開盤。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漆黑  

昨晚美股開高走低全面下跌,道瓊下跌-0.2%、S&P 500下跌-0.31%、NASDAQ下跌-0.58%、費半下跌-0.69%、台積電ADR上漲+0.12%,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0.3%、 +0.03%、韓股下跌-0.5% 。

昨日台股才出現1紅吃7黑(漆黑)讓台股出現邁向萬點的契機,結果美股卻不正面鼓勵,操作不能人云亦云,只能順勢操作,機會出現還是要勇於參與,我昨日留倉剩餘多單成本在9880守昨低9812,今天等台股開盤後隨勢而轉。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esla  

昨晚美股漲多跌少,道瓊上漲+0.19%、S&P 500上漲+0.06%、NASDAQ上漲+0.07%、費半下跌-0.53%、台積電ADR下跌-0.09%,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0.14%、 +0.21%、韓股下跌-0.05% 。

台股連假期間美股並未有太大漲跌幅,但NASDAQ和費半跌幅較多,只剩下納指站在月線之上,我上周五空單留倉,看看今天四月與2Q的第一個交易日怎麼開盤。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亢奮的台指期 vs. 沉悶的台灣股市

長期以來,台灣市場上期貨交易量成長的速度明顯大於股市交易量,意味著短線投機交易熱絡,長線投資台股市場的散戶漸漸淡出。從下圖可以看到,2000年台股的平均成交量是1,258億元,台指期貨約5,000口,那時散戶比重是86%;但是到了20165月,台股上半年平均成交量萎縮到812億元,散戶參與率更進一步萎縮到47%。台指期貨成交量卻暴增到13萬口,此消彼長。16年來台股加權指數成交量衰退了35%,而台指期貨卻增加了26倍,很明顯地,散戶與專業機構法人都將主要戰場挪移到期貨交易市場,所以投資台股者,你不能不懂期貨交易市場!

01  

文章標籤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ver  

昨晚美股全面上漲,道瓊上漲+0.33%、S&P 500上漲+0.29%、NASDAQ上漲+0.28%、費半上漲+0.53%、台積電ADR上漲+0.43%,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0.25%、 +0.21%、韓股上漲+0.02% 。

1Q匯損壓力漸大,連大立光Q1匯損都傳可能吃掉半股本,台灣明天開始4天連假,加上等待四月的1Q季報,整體市場量縮整理,拉回盤整7日,支撐壓力未變化,壓力9900,支撐9800,下方主要起漲支撐9700,整體的盤勢應該偏多方預期,未有明確的空方現象。9800支撐看9900壓何時能強渡關山?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股市咖啡館盤後速覽】

加權指數

 snap0630  

大盤離萬點24點之差,之後拉回盤整第7天,支撐壓力未變化,壓力9900 支撐9800 下方主要起漲支撐9700,整體的盤勢應該偏多方預期,未有明確的空方現象。 量平未增減,支撐壓力不變,9800撐看9900壓是否會過了轉強。

 

台指期

snap0629  

 

台指期沒認真看還以為一條線,結果是一個平台在整理中,那框框就是要留意的支撐壓力區,目前適合的做法9800不破摸底…再猜頭。  

台指期收盤9850 量能101,694 (量減) 

當月台指期換倉平均指數 9661與目前收盤差距+189 

 

 

個股期貨追踨

 

3406玉晶光(LEF) 過波段高,再度漲停,連二根,這一檔要小心主力隨時會跑,先收手不追多買進,收手觀看。

 

3698 隆達 漲勢來囉 看倌要留意

 

9939 宏全(KOF) 27日看61塊壓力轉空), 28跌到季線盤中反彈 但短線上依舊無力

 

8044網家     也留意一下 

 

 

明日關鍵四檔

 

3691 

3698 

3481 

1476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I  

昨晚美股漲跌互見,道瓊下跌-0.2%、S&P 500上漲+0.11%、NASDAQ上漲+0.38%、費半下跌-0.25%、台積電ADR下跌-1.26%,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0.03%、 +0.06%、韓股上漲+0.24% 。

貝萊將裁員改用機器人選股,現在已進入真正人機對決,群王爭霸的時代。蘋果與亞馬遜股價創高,台股接近納指和費半守穩月線,9850支撐測試多日後,不論要往哪走就等一根K棒表態,今日摩台結算,靜觀結算過後方向確認。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指期收盤9862 量能112,140 (量減)

當月台指期換倉平均指數 9661與目前收盤差距201

 

大盤支撐壓力 壓力9900 支撐9800 下方主要起漲支撐9700 

snap0623  

台指期支撐壓力,壓力9900之上沒多方力道找空點

9800沒空方力道找多點,區間盤整中,等待9900壓力轉支撐上萬點

或是 9800支撐轉壓力往下方測起漲點9660附近的起漲點

snap0624  

 

個股期貨追踨

 

3406玉晶光(LEF) 過波段高 支撐267

 

0039 宏全(KOF) 27日看61塊壓力轉空), 28跌到季線盤中反彈 但短線上依舊無力 留意60塊是否能站穩 短線較無肉進入盤整

 

1565精華(KYF /OMF) 短線測完缺口,上移支撐619

 

6269 台郡 (LIF) 整理完準備有行情,留意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康達智VS大立光  

昨晚美股全面上漲,道瓊上漲+0.73%、S&P 500上漲+0.73%、NASDAQ上漲+0.6%、費半上漲+0.3%、台積電ADR上漲+0.54%,摩台指與歐台指各收漲+0.33%、 +0.28%、韓股上漲+0.2% 。

昨天盤前有提醒大盤9850非常關鍵,守住了將會是拉回的買點,否則理當要出現明顯賣訊,結果昨天的走勢先走下殺再拉尾盤,多空雙殺,但收了一根常常下引線的K棒是事實,有人要強守關山。昨日尾盤的V型反彈外資現貨竟又買超121億,而融資連兩日減了18億內資退場。昨天盤中的下殺代表誤會一場...連兩日都無法留空成波段所以昨日收盤前有提醒可能要反向偏多思考,然而,美股的漲幅結構不甚完美,要留意台股OTC結帳結束才能有利反彈。指數高檔操作首重風險控管,切勿在此讓自己虧損過大, 明日摩台結算,密切觀察轉倉狀況。

01  

股市咖啡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